「黃金周」將至 警方呼籲旅客使用手機拍照「打卡」時要顧及安全

即時報道

文:離地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5022

時間:2023年09月27日 22:22

關閘口岸入境大堂出口,海關人員疏導入境人士。

一連八日的「黃金周」將至,警方預計假期間本澳將會有50萬人次出入境。治安警察局公共關係處處長李德輝表示,警方已與其他部門協調以做好人流疏導及分流工作,亦呼籲市民「合理地安排行程,錯峰出行」。局方已推出宣傳影片,宣導旅客勿在道路上違規「打卡」。交通部門亦安排協調新增部分巴士路線班線等。

政府部門代表海關澳門關檢處處長黃永明、李德輝、交通事務局運輸管理處代處長阮潔玲等,今(27)日在關閘口岸出席新聞發佈會,介紹「十.一黃金周」的各項應對措施。

一連八日的「黃金周」將至,警方預計本澳將會有50萬人次出入境。

針對假期人流激增,李德輝表示,警方已與海關、交通事務局等部門召開事前會議,做好人流疏導及分流工作,並呼籲市民「合理地安排行程,錯峰出行」。

警方:使用手機拍照「打卡」都要顧及自己和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李德輝表示,今年「十.一黃金周」的假期較長,預計會有50萬人次出入境。警方將會按每日的情況進行不同的警務部署,務求可以達到足夠警力去應對大量旅客。

疫後,隨著旅客增加,過往有網上言論甚至街頭上都可見有旅客無視交通狀況,在馬路上違規拍照「打卡」,有礙交通。對此,李德輝回應稱,治安警察局已推出相關宣傳影片,並一直持續進行檢控工作,希望旅客使用手機拍照「打卡」時,要顧及自己和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治安警察局公共關係處處長李德輝呼籲市民「合理地安排行程,錯峰出行」,並希望旅客使用手機拍照「打卡」時,要顧及自己和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他又稱,部分旅客「可能不是很清楚交通的環境」,因而做到一些可能危害自己或道路使用者的行為。警方一直持續進行檢控工作,交通警員亦會加強留意較常出現違規「打卡」行為的地方。但是警方「執法檢控為輔」,主要還是希望旅客能自覺不要做出違規行為。

交通事務局:將營運時節性路線3BX 增開特別班次

交通事務局代表阮潔玲表示,為應對「十.一黃金周」期間居民及來澳旅客的出行需要,交通事務局已與巴士公司、博企等協調及部署交通安排。

交通事務局代表阮潔玲。

她指出,於9月30日至10月6日,將營運時節性路線3BX以及增開部份路線的特別班次以疏導旅客;於9月30日至10月2日,101X及102X路線將加開特班車疏導乘客;於9月30日至10月8日期間,南灣一帶的公共交通服務實施臨時安排,將封閉羅保博士街往殷皇子大馬路方向路口,設置排隊設施供乘客候車,並視乎人流情況適時調整措施實施時間。

 

她又指出,因應官也街一帶人流增加,於9月30日至10月8日,該區也實施臨時巴士措施,22、30、33、34路線在駛經至亞利雅架圓形地後,將改道奧林匹克大馬路,繼續按原線行駛。

另外,在旅客駕駛到澳方面,海關代表黃永明表示,鑑於橫琴口岸交通平台於9月26日開通,駕駛者對新車道「不是很熟悉」,所以海關將會在「十.一黃金周」加派人員到場維持秩序。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