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額月票明日止 車主︰嘈一嘈可以繼續用? 團體促交局公佈準則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5801

時間:2015年12月30日 18:18

IMG_4400

11個公共停車場早前被揭違規發出超額月票,交通局勒令相關停車場在明天前處理問題。但近日傳出不少長期持有栢湖停車場月票的車主,被科陽泊車管理公司告知所持有的月票屬超額類別,不獲續期。持有栢湖月票超過10年的車主反映,早前被科陽告知所持有的月票屬超額,不得續期。他曾分別去信交局及科陽要求解釋均無回覆。後來親身到科陽查詢時,才被告知可繼續使用至明年1月31日。他批評交局及科陽評定超額月票毫無準則,「原來嘈一嘈就可以繼續用?」

公共停車場關注協會理事長李國輝表示,按《泊車服務規章》規定,月票應按順序發出,但停車場更換管理公司後,月票編號被調亂。有不少車主在12月9日開始陸續收到通知指其持有的月票屬超額類別,將於12月31日廢止。但後來又有短訊稱車主可以繼續使用月票,最後科陽又發短訊指,車主可透過新名單查詢是否持有超額月票。他稱,大部分車主的月票將於明日廢止,但有部分卻又可獲暫緩至明年1月底。

李國輝指,科陽曾解釋有關通知由交局發出,但交局卻指通知是基於科陽提交的名單所發出,雙方互相推卸責任,一直沒有向車主交代哪些月票屬於超額。協會於12月16日再去信交局要求解釋事件,但至今仍未得到回覆。他指,現時不少車主都十分鼓譟,要求當局儘快交待事件以及解釋評定超額月票的準則,並統一暫緩收回月票措施至1月31日。若短期內得不到交局合理解釋,不排除向廉署申訴。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公共停車場關注協會理事長李國輝(圖中)

公共停車場關注協會理事長李國輝(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