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及保安最低工資明起生效 違法僱主最高罰5萬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5806

時間:2015年12月31日 15:15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清潔及保安僱員最低工資》法律將於明天起生效,勞工局表示,按法律規定,僱主需向從事清潔及保安工作的僱員支付最低工資,金額為時薪30元、日薪240元或月薪6,240元。勞工局強調,僱主若沒有按規定支付最低工資,即屬違法,按違法行為所涉及的每一名僱員,僱主可被科處2萬至5萬元罰金。

勞工局指出,最低工資法律旨在為低收入僱員提供保障,使僱員獲得合理報酬,以改善待遇及生活。當局呼籲社會各界給予理解及支持,勞資雙方亦應將心比心,共同遵守法律規定。近日有不少屋苑出現調升管理費的情況,勞工局指,自法律公佈後,已為業界、業主、工會及商會舉辦15場講解會,參與人數近900人。並設有電話諮詢服務,即時解答業主會及市民對法律的疑問。當局會持續進行宣傳,讓社會各界了解最低工資法律。

另外,勞工局手機應用程式已增設最低工資專用的勞動權益模擬計算功能,歡迎有興趣人士使用,並已在勞工局網站增設關於最低工資法律的專欄,詳情請瀏覽www.dsal.gov.mo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