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男團演唱會後氹仔體育館草地損毀 體育局:已要求使用方付費修復 料二月下旬完成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8103

時間:2024年01月27日 3:03

在韓男團演唱會後,氹仔體育館部分草地損毀。(相片:網絡)

上周末,韓男團Seventeen在氹仔運動場舉行兩場演唱會,吸引無數粉絲朝拜,運動場亦人頭湧湧。不少歌迷提早到達會場,席地而坐分享偶像種種。然而,演唱會過後,有網民貼相片展示運動場部分草地變成「禿」,亦有設施受損。昨(26)晚體育局發稿指,已要求場地使用單位就演唱會所引致草地及其他設施的損毀立即開展修復工作並負責一切費用,有關修復工作料於今年二月下旬前完成。

體育局表示,針對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下稱氹仔運動場)舉辦演唱會事宜,自前期搭建工程至整個活動期間,局方一直密切留意場地設施的使用情況。在場地使用單位於周四(24日)交還場地後,隨即視察及派出專業人員評估草地情況。其後,局方已要求場地使用單位就是次演唱會「所引致草地及其他設施的損毀立即開展修復工作,有關修復事宜及一切費用將由用場單位負責」。該局又預計修復工作將可有序於20242月下旬前完成。

韓男團在氹仔運動場開演唱會時,不少粉絲提早在場內周圍席地而坐。

該局又指,局方已「預視到是次演唱會後有可能出現倘有需要修復的時間,並早已與其他用場單位協調用場安排,故對各單位的活動影響不大。」

體育局又強調,在任何用場單位使用轄下體育設施前,均會向用場單位訂明其必須對場館所有設施和設備作出適當的保護,避免損壞場館任何設施。若使用場地後設施出現損壞的情況,則必須由用場單位負責盡快作出恢復設施原狀,以保障其他用場安排。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