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瑜:明年將繼續以「外防輸入 內防反彈」策略完善防疫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4440

時間:2022年10月25日 1:01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明年將繼續以「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策略完善防疫工作。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明年社文團隊將繼續以『「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策略,不斷完善防疫工作』。當局亦會持續優化醫療衛生體系、確保教育投入及提升品質、深化多元愛國愛澳教育、關顧弱勢和長者等社會保障和社會服務。

她又表示,明年當局將積極助力大健康、體育和文化等產業發展,加強區域合作和橫琴深合區民生配套,為居民及青年人才開拓發展空間。

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昨(24)晚十時許發新聞稿稱,歐陽瑜及其團隊近月分別見了多個團體及委員會的代表,聽取和收集該等代表對社文範疇明年施政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歐陽瑜指出,「6.18」疫情讓本澳面對了一次「較為嚴峻」的考驗,社會和經濟受到衝擊,而在抗疫過程中,「社會各界展現了同舟共濟、迎難而上的積極態度,特區政府在應急預案的基礎上,因應病毒變異株的特性作迅速調整,聆聽社會意見,檢視和優化各環節工作。」

「6.18」下,政府推出14輪全民核檢以及不同的重點區域、重點人群的核檢計劃。

「6.18」疫情爆發期間,政府推出14輪全民核檢以及不同的重點區域、重點人群的核檢計劃。(資料相片)

她又感謝各社團在是次疫情中積極配合和支持特區政府防疫工作。

歐陽瑜又稱,社文範疇工作與民息息相關,因此一直秉持「由心出發,以民為本」的理念推進各項工作。社文團隊各司其職,通力協作,做好防疫抗疫工作,推動新冠疫苗接種。團隊亦致力透過制度構建、服務設施完善、資源整合,關顧居民所需,持續優化民生服務,推動醫療、教育、文體事業等發展。

據新聞稿,多名代表分別來自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澳門中華總商會、澳門歸僑總會、民眾建澳聯盟、澳門經濟民生聯盟、澳門中華教育會、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澳門青年聯合會、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文化、體育界別的專業委員會。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