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無法為員工提供獨立進食空間? 梁亦好:冀公司安排上下午班 避免員工在公司進食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1088

時間:2022年07月21日 20:20

本澳自23日起進入防控「鞏固期」,期間允許非維持社會必要運作的場所恢復營運,但在場所內進食的員工須待在獨立的空間。被問到有部分場所未能為員工提供獨立的進食空間時,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於今(21)日的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指引上指,同一時段不超過平時 50%的人員上班,是希望公司通過安排員工上下午班,讓員工能在家用餐,儘量減少人員在同一空間除口罩,令傳播風險增加。

梁亦好指出,今輪疫情只要涉及不佩戴口罩的活動,便會很大機會引起病毒傳播的風險,故當局制定鞏固期防疫措施時,十分關注共同進餐的問題,希望公司儘量安排,減少傳播的機會。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

擬下階段開放裝修業界

「鞏固期」內樓宇的室內裝修工程仍須暫停營運,梁亦好表示,根據過往的經驗,去年 (2021年)的疫情亦涉及裝修行業,認為室內的裝修工程在工作期間有較高的傳播風險,故現階段暫未可以考慮復工。

她續稱,下一階段會考慮是否可以將裝修業界列作重點人群,作適度開放。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