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遇上「鞏固期」 市民可「如常」燒街衣? 梁亦好:應遵循儘量避免聚集的原則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實習記者周青

網址:https://aamacau.com/?p=91381

時間:2022年07月26日 21:21

農曆七月將至,不少市民選擇在農曆七月燒街衣,而遇到防疫「鞏固期」,到底市民能否如常地在街道上燒街衣?特區政府上周公佈「鞏固期」料將持續兩周,作為民間風俗的燒街衣可否「如常」進行成為關注。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在今(26)日疫情發佈上回應時指,即使要進行傳統儀式,都應遵循盡量避免聚集的原則。

有記者關注到不少市民在盂蘭節有燒街衣的傳統習俗需求,到底政府會如何安排有關措施。梁亦好表示,無論本澳是處於「鞏固期」或隨後的階段,其實都不適宜有太多聚集。即使要進行傳統儀式,都應遵循盡量避免聚集的原則。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

疫情下迎來了第三年的孟蘭節,碰巧的是去年的農曆七月也剛好遇上八月的新一波疫情。即使碰上了疫情,去年的燒街衣仍有如常進行。

去年八月四日爆出一家四口確診的消息前,市政署在七月三十日就已發新聞稿指,因應農曆七月盂蘭節將至,市政署會於八月八至廿七日(農曆七月初一至二十日),在全澳各區設置約二百八十個燒衣桶,方便居民焚燒冥鏹祭祀。

在今波疫情爆發後,市政署暫未發出任何有關不能燒街衣的消息或有關指引,而在去年三十日所發的新聞稿也僅見到關於不得在祭祀時造成環境衛生問題或影響居民生活等的指引。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