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增一名新冠死亡個案 至今本澳累計6宗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1084

時間:2022年07月21日 19:19

今(21)日增加1宗死亡病例,死者為1名93歲男士,居於新美安大廈,於7月9日確診。他因為1名家人感染後被列密切接觸者,並於隨後兩、三日內確診,被收治於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李偉成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該名長者本身患有慢性心臟病及慢性肺部疾病,需長期在家中使用氧氣。入院後出現消化道出血及持續發燒,導致出現一系列併發症。
 
在治療過程中使用了抗病毒藥物及抗生素,隨後病人因身體狀況出現腎功能及肺功能衰退,經與其家人溝通後獲同意不需要再使用介入性治療,至今日凌晨 3時死亡。
 
死亡原因是出現上消化道出血、慢性腎臟功能不全、以及肺部問題導致呼吸衰竭。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李偉成

自20日起曾因工作而離家之工作人群 須在下週接受兩日一檢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表示,自7月20日至7月29日期間須離家之工作人群,不論其工作時數及工種,須自7月24日起每兩日一檢,直至7月29日,有關措施由監管實體、機構和僱主負責監督執行。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