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爆疫期間兩休班警員光顧無牌酒吧 警方對兩警科處罰款處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6452

時間:2022年12月5日 20:20

治安警察局(資料圖片)

兩名休班警員在「6.18」疫情「鞏固期」間,被發現光顧無牌酒吧,初級法院刑事庭早前已判處兩名警員各須支付6千澳門元(下同)罰金。治安警察局表示,警方已完成紀律程序調查並對兩人科處罰款處分。

7月23至8月1日被當局列為防疫「鞏固期」,根據《傳染病防治法》及行政長官的相關批示,市民若沒有上班需要,不進行跨區活動,但可有限度在原區進行散步或遛狗活動,期間避免聚集並須配戴KN95口罩。

保安司司長辦公室在官網的「警鐘長鳴」更新該案件。據案情,本年7月31日凌晨, 治安警察局對一間無牌經營的酒吧展開調查,行動共截獲44人,包括經營者、員工及40名顧客,其中兩名顧客證實為治安警察局警員,該44名人士均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行政長官的相關批示,案件已移送檢察院處理。警方亦於本年7月31日就事件開立紀律程序調查,依法追究違法者之紀律責任。其後,初級法院刑事法庭作出判決,兩名休班警員被判各支付60日罰金,每日罰金金額為100元。有關判決已於9月20日轉為確定。

而治安警察局早前亦完成有關紀律程序調查,治安警察局局長於上月10日作出批示,對該兩名警員科處罰款處分,惟警方沒有交代兩人被科處多少罰款。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