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固期」料持續兩周 可放狗、除KN95、免高全民核檢? 梁亦好:稍後公佈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1009

時間:2022年07月19日 20:20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

今(19)日民防行動中心舉行會議,會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副主席、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指,本澳將於23日進入「鞏固期」。被問到本澳是否可期於週六 (23日) 進入「鞏固期」,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於疫情記者會上回應,冀能於週六能如期進入今輪疫情的「鞏固期」,並已初步規劃期望「鞏固期」為期兩周。

被多次追問到「鞏固期」的措施,如可放狗、除KN95、免高頻全民核檢等會否放鬆時,梁亦好統一表示,措施將稍後公佈。但她強調,當局正就不同情景作準備,並強調要根據未來數日的疫情研判,會隨著疫情改變可能會有調整。

梁亦好表示,本澳昨(18)日新增的 10宗新冠病例中,僅有3宗在社區中發現,可期望社會面個案繼續呈下降趨勢,並於週六能如期進入「鞏固期」。初步規劃期望今次的「鞏固期」為期兩週,但會隨著疫情變化而作出調整。

「鞏固期」後措施將放鬆或更緊?
梁亦好:措施將稍後統一公佈

梁亦好又稱,進入「鞏固期」後,民生活動不可能全面即時開放,仍需限制部分經濟活動,同時須配合核酸檢測,稍後會統一公佈詳請。

被追問到「鞏固期」後的防疫措施會否放鬆或更加嚴謹時,梁亦好表示,未來數日將會就「鞏固期」內的完整計劃作公佈,但大方向是,進入「鞏固期」時,部分工商業活動會開放,人流會有所增加,所以有需要增加其他更嚴格的防控措施。

而就會否減少全民核檢的次數、口罩令、動物禁足令等措施會否維持,梁亦好均未有正面回應,並多次重申,相關措施將會在稍後公佈。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