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核酸檢測機構未有下調費用打算 梁亦好:冀引入新檢測機構壓低價格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6049

時間:2022年04月7日 20:20

近期內地的核酸檢測費用持續下降,被問到本澳核酸檢測的費用是否有下調的空間時,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表示,當局有就價格相關事宜持續與檢測機構商討,唯其成本等因素未有調整空間。另外,當局亦計劃引入其他的檢測機構,以提升各酸檢測機構的競爭力以及降低檢測的價格。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

梁亦好表示,當局持續與本澳的核酸檢測機構商討降低檢測價格相關事宜,但檢測機構一直表示由於成本等因素暫未有減價空間。

另外,梁亦好稱,目前當局正審議多間檢測機構申請提供核酸採樣以及檢測服務,希望未來推動更多的醫療機構提供核檢服務,當局亦希望藉此提升本澳的核酸檢測能力,並引入競爭,讓檢測價格有進一步降低的空間。

梁亦好表示,相關機構的申請正在審議的過程,相關的項目如技術、設備、環境等,都須符合當局的準則,若有進一步的消息會另行公佈。

任由未有相關防疫證明人士上機 航空公司要兩星期內提交報告

早前有2名人士乘搭新加坡航班來澳時,未有出示接種疫苗證明或核酸陰性證明,梁亦好稱,已就相關事件向航空公司作出通知,並要求對方在兩星期內向澳門民航局提交相關報告,而民航局會先就相關的報告作出分析。

梁亦好又指,若發現有運輸公司未有嚴格執行當局的防疫公告的要求時,當局會透過相關的權限實體要求有關公司提交報告。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