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亦好:本澳疫情風險「基本」已解除 明再啟動28小時全民核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4992

時間:2022年11月3日 21:21

衛生局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

衛生局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在今(3)日表示,現經過首輪全民核檢和連續多天的全民快速抗原檢測後,本澳的風險「基本」已解除。

於疫情新聞發佈上有記者問及當局要求通過飛機或船隻前往內地的人士,須提供採樣日後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措施。梁亦好回應稱,因早前澳門出現陽性個案,為避免有感染個案輸出至內地,以加強內地對澳門防疫措施的信心,故實施有關防範性措施。

她又稱,現經過首輪全民核檢和連續多天的全民快速抗原檢測後,「本澳的風險基本已解除」,待第二輪全民核檢結果後,當局會動態評估和調整防疫措施。

三號颱風下,日前市民冒雨氹仔運動場附近的戶外核檢站排隊候檢。

當局於明(4)後兩日再展開28小時全民核檢,不足一歲的嬰幼兒,即2021年11月4日或之後出生的可以豁免。每人可獲發5個抗原檢測包。明天的檢測時間為早上7時至晚上12時;後日檢測時間為早上7時至下午6時,一共28小時。本月2至4日為全澳抗原檢測日,若居民於11月5日參與全民核檢,只要2至4日有進行抗原檢測,5日當天無須抗原檢測。

另外,有傳媒問及有關採購6個月至5歲以下兒童mRNA疫苗事宜,梁亦好回應稱,當局與供應商積極進行洽商,據供應商的回覆,暫時較大機會於本月內可供應,如有最新消息會儘快公佈。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