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頂實行「短期」措施 所有急診求醫者須核測 梁亦好: 不會影響求醫過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4642

時間:2022年10月27日 20:20

山頂醫院。資料相片

山頂醫院。(資料相片)

有市民向傳媒反映,到山頂醫院求診後須完成核檢才可離開。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回應指,因近日出現個案,山頂現實行「短期」措施——所有到醫院急診求醫人士都要核酸。這些病人不用等核檢結果,採樣完便可離開;而採樣則由負責診治的醫護人員進行,不會影響求醫過程。

梁亦好在今(27)日疫情新聞發佈會稱,當局一直有措施要求所有特定病狀人士,如發燒、任何呼吸道症狀,腹痛腹瀉、疲倦等,到任何醫療機構須檢測,排除感染風險。「多做檢測發現病例,山頂嘅短期措施(要求)所有到醫院急診就診人士都要核酸,去得急診就診肯定有症狀,或多或少,唔同症狀都有」。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

初步檢測顯示66歲女性患者感染Omicron BA.5 仍在追查源頭

另外,梁亦好又表示,初步檢測顯示, 昨日發現感染個案、該名66歲女性患者感染的病毒株為Omicron BA.5,而其受感染的源頭,澳門及珠海兩地密切溝通,儘量找出感染源頭。

據應變協調中心,由今日凌晨零時截至下午3時,紅碼區核酸檢測採樣80人次,重點區域核酸檢測採樣16,310人次,常規核酸檢測採樣16,728人次,合共採樣33,118人次,其中10,548已有檢測結果,均呈陰性。15個紅碼區宏興大廈環境樣本皆為陰性。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