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新任局長宣誓就職 梁惠敏︰首要任務團結上下仝人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4133

時間:2022年02月4日 17:17

文化局五年內換第四次局長,新任局長梁惠敏今日宣誓就職。她在致辭時表示,今年是文化局成立 40周年,她承諾積極配合特區政府方針,做好推動文化事業發展工作,未來將致力深耕可持續發展特性,聽取社會各界意見,整合及配合不同資源,以及做好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工作,加強與藝文界聯動、交流合作等。

梁惠敏受訪時表示,上任首要任務是團結文化局上下仝人,齊心合力做好今年的重點工作,包括︰益隆炮竹廠步道和荔枝碗船廠的局部開放;開展大三巴 VR項目籌備工作,希望將來市民和旅客可透過 VR設備體驗昔日大三巴和聖保祿學院的情景。她又稱,文化局的品牌活動包括音樂節、藝術節和中葡文化藝術節會如常籌備,但會因應疫情動態研判調整。

梁︰800萬元購置趙家大屋很合理

政府以預算 800萬元購置近營地大街的趙家大屋部分物業,引起坊間議論。梁惠敏解釋,趙家大屋範圍頗大,大部分空間屬國有土地或沒有登記,只有小部分屬私人業權,活化趙家大屋以整體考慮能發揮更大效益,現時所購入的是 1幢建築物,按照市場價格調研與業權人商討,由於建築物面積不少, 「其實800萬(元)呢個價格,相對……其實我哋覺得都好合理。」

她又稱,將組織團隊入屋測繪記錄建築物結構情況,首先開展修復,之後聽取社會意見研究如何活化利用,至於修復費用仍需待完成修復方案後才能預估。

梁︰澳門樂團脫離文化局順利過渡

澳門樂團和澳門中樂團脫離文化局架構,自行成立公司管理。除了一、兩名樂師基於個人原因未過渡新公司之外,其餘人員都已順利過渡。現時文化局以「借調」形式,派文化局人員到澳門樂團公司提供協助,未來樂團公司將有自己班底,包括音樂總監以及行政總監等人員。澳門樂團/中樂團所屬的公司,特區政府持有98%股份,文化發展基金持有2%。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