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奇.遇」為題 澳門藝術節五月舉行 預算約2,490萬 展演19套外國及本地節目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9222

時間:2024年03月13日 20:20

《叢林奇譚(再造版)》為第三十四屆澳門藝術節開幕作品。(來源:文化局)

第三十四屆澳門藝術節將於5月3日起至6月7日舉行,涵蓋戲劇、戲曲、舞蹈、雜技、音樂及視覺藝術等19套精選節目。在今(13)日新聞發佈上,文化局局長梁惠敏介紹指,今屆澳門藝術節預算約2,490萬澳門元(下同),與疫前2019年時花費預算相約。本地藝團在表演節目佔比上約為一半。

今屆澳門藝術節以「奇‧遇」為題,邀請多個外國團隊到澳表演,包括英國、法國、意大利、加拿大、 澳洲、波蘭、印尼、日本、中國內地等。

梁惠敏回應傳媒提問指出,今屆預算較上一屆多出二百多萬,主要原因是疫後復常有意願來澳表演的團體增加,預算與2019年藝術節相約,而疫情期間邀請外國團體較困難,預算就少一部分。

第三十四屆澳門藝術節舉行新聞發佈會,(右四)為文化局局長梁惠敏。(來源:文化局)

參與今屆澳門藝術節的本地藝團數量方面,她表示,今屆有本地團隊參與或合作,在整體表演數上佔五成,與外國團隊數各佔一半。

據文化局新聞稿,參與今屆澳門藝術節演出的本地藝團包括卓劇場藝術會的改編作品《病歷編號:XXXX》;怪老樹劇團《夢迴.益隆》結合戲劇、舞蹈、高蹺馬戲和泉州提線木偶戲等元素在益隆炮竹廠演出;土生土語話劇《不日之星》等。

除一系列表演節目及展覽之外,藝術節期間將同時舉行23項延伸活動,內容涵蓋藝人談、後台探索、演前導賞、講座、工作坊及國際舞台映像放映等供市民免費參與。節目門票將於本月23日起發售。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