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澳門國際短片節下月23號開鑼 含10個本地作品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8681

時間:2024年02月21日 20:20

第一屆澳門國際短片節下(3)月23至 30日舉行,上演多個本地作品。(來源:官方網站)

第一屆澳門國際短片節下(3)月23至 30日舉行,其中「澳門短打」單元含10個本地作品,體現澳門獨特的文化風貌和創新視角,致力推廣本澳影視作品。整個項目總預算 940萬元,當局預計可售出約 1,700張門票。

據文化局介紹,首屆短片節設「澳門短打」「短片新銳」「焦點影人」及「特別展映」四個單元。而「澳門短打」單元展映本地徵集短片作品,「體現澳門獨特的文化風貌和創新視角,面向國際推介本地人才」。

主辦單位早前已徵集澳門短片,並由短片節組織委員會選出10部入圍作品,包括陳庭婷《阿姐的假期》、黃美玲《瀏海》、陳俊先《海》、鄭冠洋《同途步履》、陳雅莉《陪你走到世界末日的盡頭》、侯婕《最佳禮物》、李卓媚《棉花》、何烱麟《出土》、何卓斌《紙飛機》及余志雲《同路 哪吒信俗文化紀錄片》。入圍作品將競逐澳門單元大獎。

 「短片新銳」為主競賽單元,展示約20部來自世界各地,包括中國內地、香港、東亞、東南亞、歐美等新晉導演的創新作品,呈現新生代電影人的思考,反映全球電影敘事的多樣性和豐富性。「焦點影人」單元則將獻映日本著名導演岩井俊二精選的短片及長片作品。而「特別展映」單元將呈現一系列非競賽類的傑出電影,具創新性及反映深刻社會洞察。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