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新增六項被評定的不動產 包括趙家大屋、原媽閣屠場舊址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9185

時間:2024年03月11日 20:20

趙家大屋(圖片來源:文化局)

文化局表示,去年(2023)3月起根據《文化遺產保護法》對全澳第四批共六項不動產啟動評定程序,有關行政法規草案日前行政會已完成討論並公佈,該六個建議評定項目全部成功列作本澳被評定的不動產,分別為趙家大屋,美副將大馬路55-73號及連勝馬路118-120號,美副將大馬路28-30、34-36號及俾利喇街151-157號,文第士街1號房屋,原媽閣屠場舊址及路環九澳港海關站(原路環衛生分站舊址)。

該局表示,此舉目的為發掘及保護本澳具重要文化價值而未列入「文物清單」的不動產資源,該等項目能反映本土文化特徵、資料齊備、論證充分、評定條件成熟,該局去年啟動不動產評定程序並進行公開諮詢,經整理及綜合分析不動產所有人的意見、公開諮詢結果和文化遺產委員會的意見,並按法律所規定的評定標準對每項不動產進行文化價值的評估及作出建議。

是次公佈新增六項被評定的不動產中,趙家大屋及文第士街1號房屋被評定為「紀念物」;原媽閣屠場舊址及路環九澳港海關站(原路環衛生分站舊址)被評定為「具建築藝術價值的樓宇」;美副將大馬路55-73號及連勝馬路118-120號、美副將大馬路28-30、34-36號及俾利喇街151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