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新任局長宣誓就職 龔志明︰首要做好優化行政管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4129

時間:2022年02月4日 16:16

教青局新任局長龔志明今日宣誓就職。他致辭時表示,上任後會與教青局團隊致力落實各項政策和措施,全面配合特區政府的「二五」規劃,按序落實《澳門高等教育中長期發展綱要(2021-2030)》、《非高等教育中長期規劃(2021-2030)》的各項措施,推動愛國愛澳教育工作,加深學生和青年對《憲法》和《基本法》的認識,優化各項教學、課程、評鑑、師資建設、特殊教育、持續教育等計劃和措施。

龔志明受訪時又表示,上任後首要工作將按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指示,做好行政管理的優化工作,包括透過電子化監管資助發放,減省人力資源,減少人為錯誤,增加效能和監管的嚴謹度。

廉署報告早前揭露教發基金資助制度的一盤「混帳」,更存在明顯的行政失當以及行政違法的問題。龔志明稱,未來結合廉署報告修改發放資助章程和整個監管制度,包括與學校建立新的雙層監督機制,即在學校成立監督工作小組,再配合即將開發的手機應用程式,實時實地監督資助情況。他稱,當局亦會為局內人員以及學校的教職員制作工作手冊,利用電子標準化檢視機制,減少人為漏洞和失誤。

龔志明又表示,暫未發現學校有違規的情況,若發現有關情況將轉介部門跟進,至於廉署報告涉及 4、5個學年的計劃,學校已於去年(2021年)全部退款,至於具體金額為多少則需時整理。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