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場擬建成運動場設有泳池、小型足球場等 當局:狗場計劃正處於論證階段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區

網址:https://aamacau.com/?p=82043

時間:2021年12月1日 22:22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今(1)日列席立法會辯論明年度社會文化範疇施政方針。歐陽瑜表示,目前階段的澳門體育空間規劃,原狗場用地將會發展成為運動公園,類似目前的望廈體育中心。教青局局長老柏生則補充,該計劃正處於論證階段。

歐陽瑜表示,以目前的設計,若日後狗場變成運動公園後會會有恆溫泳池、小型足球場、籃球場、排球場、羽毛球場、乒乓球場等。又指,當局下一階段將會開始發展A區的體育設施。

歐陽瑜又補充,澳門地少人多,人均體育空間不足。當局會繼續努力尋找更多空間,以拓展居民運動、休憩的空間。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列席立法會辯論明年度社會文化範疇施政方針

直選議員謝誓宏議員關注到「藍天工程」因狗場規劃有所改動。他表示,原狗場改建為運動公園,令原定的四間學校,包括特教學校,在原狗場用地改建學校的計劃取消,要求政府交代「藍天工程」為何一改再改。

教青局局長老柏生回應指,新城A區教育規劃用地較大,而原狗場用地改建四學校的面積只有八千平方米。他又舉例,四間中的融合教育學校原本在狗場的計劃用地只得2500平方米,若到A區的話則可擴大至五千平方米。

教青局局長老柏生回應議員提問

他又指,政府亦會將本澳現有的校舍作為一間特教學校的教學用地。原狗場用地目前正處於論證階段,而新城A區已進入設計階段,新城A區上的學校更快投入使用。

歐陽瑜:中央圖書館建設未有具體完工時間

另外,直選議員鄭安庭亦有就澳門休憩空間提出問題,關注目前新中央圖書館的進展以及新花園泳池的改建。

歐陽瑜回應時表示,新花園泳池將不會增設有蓋建築物發展室內游泳池,因會遮擋新中央圖書館的視線,但會做優化設施。至於新中央圖書館,會爭取於今年內與設計團隊完成簽約,讓設計團隊提交完整的設計方案。對於原計劃於2024年 – 2025年建成,目前未能作出保證,要看工程開標後,才會有具體完工時間。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