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狗場改造工程未有時間表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5880

時間:2022年04月1日 19:19

原逸園賽狗場(資料圖片)

議員林倫偉口頭質詢政府如何提升本澳人均體育場地面積。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回覆時提到原狗場規劃,建議興建的體育設施包括:一個標準的田徑足球場、一棟多層的體育中心,中心配置標準的五十米室內恆溫泳池、室內五人足球場、籃球場、羽毛球場、乒乓球枱及多功能室等,以及建議於運動公園內設置適量的露天籃球場及小型足球場。

至於狗場內的「狗賽道」可否重建成散步空間,以區分體育鍛鍊與散步人士,減少不便?歐陽瑜回應稱,當局曾經為此做過研究,但須衡量時間和成本效益,「未整好就拆會好浪費公帑」,她希望可以儘快改造狗場,已準備好任務書和提交規劃,現時需作分析研究完成立項的時間表,包括開標和動工時間等。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

歐陽瑜又表示,為了掌握本澳體育場地設施的情況,體育局曾分別於2011年及2017年進行《澳門體育場地調查》,並基於分析結果提出需求建議。今年,將再次開展調查,更新及蒐集本澳體育場地數量、面積、分佈等資料,為未來體育設施的規劃提供科學依據。

另外,多名議員關注新開放的望廈體育中心各項預約系統、租場規範、場地進出的諸多不便問題。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當局正不斷改善體育場地的預約租場系統,但不希望一下子推得太快,以便居民能逐步適應。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表示,就望廈體育中心租場人士必須本人取場帶來的不便,當局聽取意見後,研究增加租場者的同行人取場;至於出入閘機的不便,目前正調整系統,爭取短時間內改善。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