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工程」計劃4學校移往A區 當局擬將狗場變運動公園 張永春:明年繼續優化休憩設施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1697

時間:2021年11月24日 20:20

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就行政法務領域2022年度施政方針政策回答議員提問

今(24)日立法會舉行全體會議,就行政法務領域2022年度施政方針政策進行辯論。有議員問及氹仔海濱單車徑、蓮花單車徑和原逸園狗場(下稱狗場)目前的計劃時,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回應指,當局計劃將面積4萬多平方米狗場變運動公園。

會上張永春在引介時表示,為回應社會對市政休閒設施的訴求,明年會繼續優化澳門各休憩區以及市政公園,為市民創造更多優質的休閒空間。在疫情之下,突顯市民對遊樂及休閒空間的需求。政府在澳門半島南岸建設海濱綠廊,首階段由科學館至觀音像地段。為拓展休憩空間,優化澳門環境,將會加緊海濱綠廊第二期的規劃建設。又指,當局會分階段展開黑沙青少年活動體驗營、青茂廣場的建設、進行竹灣馬路至海蘭花苑步道的建設。同時,當局將啟動紀念孫中山市政公園優化工程及松山市政公園兒童遊樂場重整工程,對石排灣公共街區及周邊步行系統進行優化設計。

直選議員梁孫旭問到有關氹仔海濱單車徑、蓮花單車徑有連接上有何難題,以及狗場目前的規劃時,張永春表示,兩條單車徑目前有「技術性嘅問題」,因為連接兩條單車徑需要在一個小海灣上興建橋梁,橋梁下方需讓遊艇通過,海灣中間的地方很少,單車徑又不能起太斜,目前仍在設計,希望可以盡快連接兩條單車徑。

而有關狗場的規劃,張永春表示狗場最初規劃建設4間學校,但因為新城A區已有很好的地段和設計安排,所以狗場的新計劃中沒有學校。新計劃會向北區運動公園方向設計,有運動跑道、室內游泳館和球場等,以及做好該區的行人天橋和步道等交通配備、綠化等工作,並希望可興建足夠數量的地下停車場,目前正與體育局和工務部門商討。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