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5月可徹底解決格力犬領養問題 民署堅持不會改變單車徑設計方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1328

時間:2018年12月27日 20:20

民署管委會主席戴祖義表示,現時350隻格力犬下月迎來領養高峰,將有100多隻犬隻運往歐洲、澳洲及新西蘭領養,相信明年5月可以徹底解決格力犬的領養問題。餘下50多隻因健康狀態及年老的狗隻不適合領養,將由愛護動物協會全數接收並於其中心繼續飼養,飼養費將由愛護動物協會自行負擔,民署會提供支持。

戴祖義又表示,民署與愛協合作相當順利,過去愛協在格力犬領養工作上遭到不公平的誤解,令有關工作出現起伏,他認為愛協的工作做得不錯,無出現「私相授受」的問題。民署每年向愛協資助約20多萬元的款項,認為金額「買狗糧都唔夠」,明年會考慮加大資助金額。

另外,蓮花海濱大馬路百老匯酒店旁將興建加油站,有城規委員憂慮,有關項目將影響民署建設蓮花單車徑的項目,以及該區的綠化工作。民署管委會主席戴祖義表示,將堅持延伸有關路段的單車徑,不會因為該區興建加油站而改變單車徑的設計,會沿原計劃開展工作,希望有關部門尊重方案。即使相關部門堅持興建加油站,「加油站唔好騷擾到單車徑方案就得!」

至於有關路環污水處理廠傳出臭味影響環境的問題,民署管委會副主席羅志堅表示,已與環保局充分溝通,環保局會把尾水排放口向外延伸,減少氣味影響。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