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車事故頻生 路面狀況處理不當 潘永權:跟國際汽聯規則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1621

時間:2021年11月21日 20:20

第68届格蘭披治大賽車今(21)日完成所有賽事。有車手表示,賽事進行期間,路面出現狀況,但主辦主可能來不切換旗。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則表示,一切跟國際汽車聯會(下稱國際汽聯)的規則,國際汽聯亦有派人到澳門監察。三日賽事,發生多宗事故(或事故數字),至今仍有數名車手留醫觀察。

歐陽若曦與其戰車

香港車手歐陽若曦昨(20)日在GT盃第一回合的賽後表示,比賽期間沒有預期到車輛會發生打滑,而會方亦沒有揮動紅黃間旗。他表示,事情發生太突然,可能會方都趕唔切轉旗。

今日有記者就有關事件向潘永權提問,當時發生什麼狀況。潘永權回應表示,澳門大賽車舉辦之今,一直以來都是依照國際汽聯相關的規則舉辦。亦表示國際汽聯十分肯定澳門有關部門的工作,皆因相關的工作人員都十分專業,會按照條例進行相關的工作。雖然疫情爆發至今已經有兩年,但國際汽聯仍會派出駐場代表監察澳門的賽事。最後亦強調一切都符合規則的要求。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於會後總結

三日的賽事結束,當中有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故,亦有車手被送往仁伯爵綜合醫院就醫。潘永權在賽後總結時表示,大部分入院的車手都只是輕傷,而目前他們留院,只是作進一步的觀察,並無大礙。但有數名車手仍然在醫院接受觀察。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