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大賽車曲終人散 預算1.7億澳門元 5.6萬人次入場 潘永權:成效非常凸顯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81632

時間:2021年11月21日 21:21

一連三日的大賽車終落幕。大賽車組委會協調員、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今(21)日總結時表示,今年大賽車順利舉辦,並形容今年的成效非常「凸顯」,在旅客入境人次、入場人次比過去有進步,而六場賽場共錄得5萬6千人次,比去年的5萬人次有進步。

問及當局預計投入1.7億多澳門元(下同),但三日只錄得5萬6千人次是否合符經濟效益,潘永權並沒有直接回應,只稱舉辦這樣大型賽事並不是看一或兩日的成效,而是看長遠的,而回饋則是長年累月。「嗱,咁樣講啦,舉辦不單睇一日或兩日,任何嘢唔可以咁膚淺(去看),應該要睇長遠嘅,⋯⋯有很多車迷來澳門朝聖」。又指,澳門對各地車迷是一個好神奇的地方,而大賽車的舉辦亦證明澳門有能力、大賽車委員會具專業。

大看台

他又強調,澳門能連續68年舉辦大賽車是「絕無僅有,值得我哋自豪」。當局每一年用不同方式、方法,讓大賽車有更好發揮、燃燒,令澳門更有活力,讓外地人覺得澳門是安全、宜遊的地方。

票銷售贈票成「迷」?潘:有很多買票入場 每年大賽車有「一定數量」贈

問及今年出售了多少門票,以及贈票佔門票多少時,潘永權則表示,三日的總入場人數有5萬6千人次,當中有很多是買票入場;由於過去幾天在忙賽事,故未有相關數據。

當局曾表示,由於疫情出入境受限制,今年外國車手缺席,以大灣區及本地車手為主。問及今屆車手、賽事對大灣區觀眾或旅客或不太吸引。潘永權表示,來參賽的車手均有一定水平,「唔會話啱啱識揸車就可以嚟澳門,無咁樣嘅可能性。我哋同大灣區或中國汽聯溝通,有更加多的車手想嚟澳門參賽但係都被攔住,因為唔夠一定水平的車手,根本無條件嚟到澳門。澳門賽道亦都唔是一般賽道、挑戰性非常大,希望家了解呢個實際情況」。

大賽車組委會協調員、體育局局長潘永權總結今年大賽車。

 

他又認為,以現在的情況,三日有5萬6千人次入場已是「非常好的數字」,「雖然未達疫前,但要一步一步回復。去年5萬人次⋯⋯疫情下好很多車迷來不了」。

今年大賽車收益數據暫未有 去年收益?潘:「真係記唔得

至於今年收益,潘永權則表示,未計票務收益的話,至今昨日約有3,300萬元當中已包括贊助。至於問及去年的收益,他則稱,去年無贊助,「收益我呢度真係記唔得」。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