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襲超市女職員疑被逼出院? 衛生局︰患者出院經檢查評估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0749

時間:2021年10月21日 19:19

日前有超市女職員被2名拒絕戴好口罩的男子襲擊受傷,送往山頂醫院留醫四日後被安排出院,其後仍感不適入住鏡湖醫院,傷者家屬質疑山頂醫院安排不當。

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當局關心傷者狀況。她解釋一般院方安排出院的程序,會由醫生先做檢查了解病人的健康狀況,評估是否適合出院,當醫生認為情況符合出院,會與家屬溝通,亦會提供出院後續安排,包括服藥,覆診等,亦會就病人情況進行小結。

據她了解,該名傷者亦是按上述程序進行處理,在過程中病人及其家屬是表示明白的。而院方亦提醒患者若有不適可再次求醫。至於有否提供具體的「出院證明」證明病人可以出院,她稱仍需了解,又指因涉及病人私隱,不便在公開場合具體討論。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