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視察山頂醫院及鏡湖醫院 惟未與前線醫護人員交流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7137

時間:2022年12月25日 19:19

特首賀一誠、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右)、衛生局局長羅奕龍(左)聽取鏡湖兩醫院代表講述醫院情況。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日下午分別視察山頂以及鏡湖醫院,惟沒有聽取前線醫護人員反映訴求。賀一誠表示,由於兩醫院前線人員忙於處理病人,不方便打擾他們。若山頂的前線醫護有甚麼訴求,「佢哋會同局長、主任(反映),隨時通知我哋」。

據澳廣視報道,賀一誠在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衛生局局長羅奕龍等官員陪同下視察了山頂及鏡湖兩醫院。

在視察山頂醫院期間,記者問及前線人員反映了甚麼訴求,賀一誠回應稱,「大家在治療中,我唔方便入去打擾佢哋,有咩訴求佢哋會同局長、主任(反映),隨時通知我哋有咩需求。」

日前有山頂前線醫護向外發信,講述現時山頂急診室的種種問題,包括要求床位嚴重不足,患者到急診就醫,甚至需要在輪椅上候診;前線人員在發燒時仍要上班;有的一更便是12小時,得不到休息,要求衛生局正視。

賀一誠在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左)等官員陪同下視察了山頂醫院。

賀一誠又稱,已視察所有涉及急診服務的設施,明白醫護人員的辛苦,亦希望醫護人員與特區政府一同全力以赴渡過疫情高峰。「大家辛苦了,特區政府完全理解和知道,希望大家同事喺而家階段保重好身體。為澳門市民,大家喺呢個階段同我哋一齊全力以赴。避開高峰期後,大家都可回復正常。」

視察期間,歐陽瑜提及醫院藥物方面足夠,而在衛生局局長羅奕龍則補充指,只是有部分人不能買到藥帶回內地而已,「啲人話買唔到藥,係買唔到返大陸咋」。

據電台報道,賀一誠視察完山頂醫院後便到訪鏡湖醫院。他表示,由於今日只是臨時到醫院了解情況,不希望打擾醫護工作。

據了解,賀一誠一行人大概逗留了的15分鐘便離開。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