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公務人員薪酬評議會建議 張永春:明年公務員不會加薪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80745

時間:2021年10月21日 18:18

公共行政大樓

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今(21)表示,公務人員薪酬評議會已就明年公務員的薪酬作出研究和給予意見並建議明年公務員薪酬應維持今年的水平,政府接受該建議,明年公務員不會加薪,即薪俸點不會加。

現時公務員最基本薪俸點為110點,每一薪俸點為91澳門元(下同)。當局自去年調升薪俸點,由88元加至現時的91元。

張永春在行政會新聞發佈會後表示,得知有傳媒關注公務員明年薪酬安排,故作回應。

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

張永春指,政府對公務員薪俸點調整有一套既定制度,會預先聽取公務人員薪酬評議會意見。而該評議會研究有關問題時會綜合考慮各方面因素,其中包括當前經濟環境、政府財政狀況、私人市場薪酬趨勢、通貨膨脹及公務人員意見等等。 又稱,公務人員薪酬評議會已就明年公務人員的薪酬作出研究和給予意見,建議維持公務人員現有薪酬水平不變。

問及明年公務員總數會否有所改變,張永春回應指,政府由去年起控制公務員總數,除特別需要如增設新職能新,希望總體人數不超過不超過 3.8萬人。又指,至今年 9月公務員不超過 3.5萬人,認為整體人員餘額控制「效果良好」。

張永春又強調,隨社會發展,政府亦需應對伴之而來的新工作,故在需要的情況下會適當增加人手,例如增設新局則會按現實所需漸增人手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