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碼區管理混亂? 住戶︰求助無門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0184

時間:2021年10月7日 19:19

紅碼區人士排隊取飯情況(住戶提供)

有紅碼區新美安大廈的住戶反映,紅碼區的管理混亂,不少住戶不停離開自己的住所向駐守人員查詢,但被勸退並告知已違反防疫指引,但住戶根本收不到任何指引。住戶亦無法打通當局的熱線反映情況,實在求助無門。不少住戶多次離開住所,更沒有正確戴好口罩,有關情況亦無人監管,而派飯時間,亦需要住戶離開住所下樓取飯,擔心上述情況會大大增加傳染風險。

山頂醫院醫務主務戴華浩在今日的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專責管理的市政署今日無派代表出席記者會,具體情況可能要再了解,但理論上,紅碼區人士不應該離開建築物,工作人員在容許的情況下都會將物資送到住戶所在的地方,但亦要基於少接觸,甚或零接觸的原則,以保障工作人員的安全。

【新美安大廈住戶求助全文】

紅碼區新美安大廈第一期內部操作欠清晰,住戶求助無門!

  1. 記招上政府代表聲稱會有清晰指引派給各個住戶,但事實上,除了第一晚有向住戶登記人數外,便沒有任何統一指引。

 

  1. 10月7日中午,經詢問上樓巡邏的警察,得知原來相關部門會向住戶發送關於安排的手機短訊,但是,由10月5日封樓開始,住戶連一個手機短訊都沒有收到!

 

  1. 除了沒有任何指引,住戶也無法和政府部門溝通,28700800及28561122的熱線完全沒法打通。

 

  1. 經反覆詢問有沒有途徑能與駐守相關人員溝通,駐站人員只一再回應沒有諮詢專線。因此,住戶除了困守在家中呆等通知,負責部門也沒有派人員向住戶作出任何通知,例如:派飯時間,收垃圾時間,做核酸時間,親友寄送物資時間,以及其他相關指引。上述情況使多個住戶不停離開自己單位,前往樓下詢問,然後被駐站人員勸回家,並稱住戶已違反防疫指引(事實上住戶沒有收到任何指引)。

 

  1. 10月6日中午,義工團隊因不熟悉大廈單位分佈,派飯時花了很多時間。到傍晚時份卻聲稱因為派飯時間太長,通知住戶離開單位下樓取飯。這種做法實屬不妥,使所住戶的被傳染風險大大增加!

 

  1. 多個住戶多次離開自己單位,即使在進行核酸檢測的來回途中,某些住戶更沒有正確戴好口罩。在這般混亂的情況下,竟沒有防疫人員進行管控!

 

基於上述所有情況,希望有最基本的要求:

donation-ad
  1. 相關部門適時向住戶以任何途徑作通知,使市民能安在家中(最基本是發送手機短訊)。
  2. 住戶明白人手實在緊張,但仍希望實際安排方面能減少傳染風險,最重要是減少住戶之間的接觸

    不少紅碼區人士離開住所不戴口罩(住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