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紅黃碼區設置條件下 本澳紅碼區由7變3 黃碼區有6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6397

時間:2022年12月4日 23:23

楹樂第三座被當局列為紅碼區。

特區政府今日跟隨內地調整紅黃碼區設置條件,本地紅碼區由早上的7個減至3個,據新型冠狀病毒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最新公佈的紅碼區清單,該3個紅碼區分別為宏順大廈、楹樂第三座以及新城市花園(第二座萬福閣)。

應變協調中心今晚十時許發新聞稿指,更新後紅碼區的有宏順大廈,預計解封日期為周二(6日);楹樂第三座,預計解封日期為周四(8日)以及新城市花園(第二座萬福閣),預期解封為周五(9日)。應變協調中心今早十一時許發新聞稿指,本澳有7個紅碼區,分別為添勝大廈、宏順大廈、楹樂第三座、添怡閣、新城市花園(第二座萬福閣)、群威大廈、豐順新邨 II,解封日期由周二至周五。

其後,應變協調中心今下午又發新聞稿稱,隨著奧密克戎病毒致病性的減弱、疫苗接種的普及、防控經驗的積累,本澳的疫情防控面臨新形勢新任務,參考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九版及二十條優化措施,結合本澳過去紅碼區的實踐經驗,對紅碼區的措施作出修改,同棟2戶或以上出現感染者的大廈才設為紅碼大廈;若只有1戶居住者出現感染者,該棟大廈設為黃碼大廈,居住者須進行「54檢」的核酸檢測。

據應變協調中心,目前黃碼區有6個,分別為添勝大廈、添怡閣、豐順新邨 II、群威大廈、雲景臺以及海富花園,預期解除日期為明天至周五。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