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配合江澤民追悼大會 澳基金允所有期間已預約交文件改期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6400

時間:2022年12月4日 23:23

前國家主席江澤民上周三(30)中午於上海病逝,追悼大會將於本周二上午10時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特區政府昨(3)已公佈有關安排,包括主要官員等集中收看追悼大會、全體公務人員默哀三分鐘、受資助的娛慶活動當日須停辦。今(4)日澳門基金會、教青局以及文化發展基金再呼籲所有獲資助社團、學校、教育機構停辦當天的娛樂及慶祝活動,而澳基金則更為貼心,可允許所有已預約在追悼時段到澳金會提交資助申請人士可按需要另約其他時段。

特區政府昨公佈前國家主席江澤民追悼大會當天的安排,包括澳廣視直播追悼大會讓居民收看;特區政府主要官員、行政會委員、各部門領導等官員當天上午集中收看追悼大會現場直播及默哀;立法機關及司法機關也須組織工作人員收看追悼大會現場直播及默哀;全體公務人員默哀三分鐘;特區政府汽車艦船鳴笛三分鐘誌哀;政府官員不出席任何公共娛樂活動,停止所有由政府舉辦或資助的娛樂及慶祝活動。

特區政府又呼籲社團機構和各界人士配合,在追悼大會當天停止所有娛樂及慶祝活動,並組織員工收看追悼大會及參與默哀;教青局亦需協調全澳高等院校及中、小、幼學校在追悼大會當天下半旗誌哀、停辦所有慶祝活動以及安排師生在追悼大會默哀時默哀三分鐘。

澳門基金會

澳基會發新聞稿稱,根據有關安排,社團於當日停止舉辦所有受資助的慶祝活動。如需申請變更活動日期,可提交「受資助項目變更申請表」,或按規定在受資助項目報告中填報。

澳基會又指,特區政府已呼籲社團機構和各界人士收看追悼大會及參與默哀,所有已預約在追悼大會時段到澳基會提交資助申請人士,如需要另約其他時段,可透過預約平台修改或聯絡澳基會。

教育局亦發新聞稿稱,局方正協調全澳高等院校及中、小、幼學校在當天下半旗誌哀、停辦所有慶祝活動以及學校亦須根據自身條件安排師生默哀三分鐘。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