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病逝 明起國旗及區旗下半旗誌哀 官方及部門網站陸續變黑白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6189

時間:2022年11月30日 22:22

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因患白血病合併多臟器功能衰竭,搶救無效,今日中午12時13分在上海逝世,終年96歲。特區政府公佈,為深切哀悼江澤民逝世,自明起至江澤民追悼大會舉行之日止,澳門特別行政區及駐外機構國旗及區旗下半旗誌哀。今日下午起,官方網站以及部門網站亦陸續變黑白。

氣象局網站變黑白色,黃色低溫提示亦只能黑白色。

特區公報」今下午刋登行政長官賀一誠的批示。據批示,「為深切哀悼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先生逝世,自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一日至江澤民先生追悼大會舉行之日止,澳門特別行政區及駐外機構國旗及區旗下半旗誌哀。」

自江澤民病逝消息一公佈,官方網站以及部門的網站便陸續變成黑白色,包括有特區政府入口網站、新聞局以及其專為傳媒機構而設的網站以及氣象局等。同時,澳門中聯辦亦下半旗誌哀。

澳門中聯辦下半旗誌哀。(來源:中聯辦)

有家長反映已收到學校通知,據教青局的指引,因江澤民的病逝故所有於12月1日至6日舉行的「喜慶/節慶的活動」需取消或延後。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