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變協調中心昨起重新公佈每日新增感染數目 17至19日新增千九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1506

時間:2023年05月21日 8:08

疫情最新消息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當局自5月17日起調整新冠病毒感染個案監測機制,並於昨(20)日起每日公佈新增的新冠病毒感染個案數目。於1719日,分別新增702例、658例及551例,三日合共1,911例。數據顯示本澳處於新冠病毒感染周期性高峰期,但病毒致病力不高,疫情沒有對本澳醫療系統和社會運作造成明顯影響。

應變協調中心昨晚九時許發稿稱,因應近日本澳新冠病毒感染個案有上升趨勢,為提高居民警惕性,故調整新冠病毒感染個案監測機制並重新公佈每日新增個案。有關數據整合自本澳臨床醫生申報資料、核酸檢測機構申報資料和抗原申報平台的新冠病毒陽性個案數目,扣除其中90天內重覆個案。

據應變協調中心,於昨新增的個案中,有一例需入住仁伯爵綜合醫院治療設施,沒有因新冠病毒感染離世的個案。

應變協調中心又稱,各地監測方法不同,不宜直接對各地的感染個案數據作比較,並再次提醒長者和慢性基礎病患者感染新冠病毒後,早期症狀可能不嚴重,但有機會在數日後病情惡化,故應及時就醫。

應變協調中心又呼籲居民應採取以下措施,包括接種流感疫苗、新冠疫苗並接種加強劑;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按規定戴好口罩,勤洗手;確保睡眠充足,飲食均衡,勤做運動;打噴嚏或咳嗽時應用紙巾掩着口鼻,用過的紙巾放入有蓋的垃圾桶內和儘快洗手;沒有紙巾時應用肘部掩着口鼻,而不應用手掌掩着口鼻;保持空氣流通及良好的環境衛生;長者和慢性基礎病患者等免疫力較低人士,避免在人多擠迫的地方逗留,若有需要應佩戴口罩;有發熱、肌痛、咽痛、咳嗽、流涕、結膜炎等症狀人士,應先自行進行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檢測,檢測結果為陽性者請參考《新冠病毒感染者就醫建議》。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