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變協調中心:現階段沒有紅碼區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6415

時間:2022年12月5日 2:02

應變協調中心於今日凌晨更新的紅碼區清單,顯示本澳現階段沒有紅碼區。

因應當局於昨(4)日調整紅、黃碼區設置及解封條件有所調整,應變協調中心於今(5)日凌晨更新紅、黃碼區清單,顯示現階段沒有紅碼區,而現時黃碼區則有9個。

特區政府於昨日宣傳跟隨內地防控,調整紅黃碼區設置及解封條件,同棟兩戶或以上出現感染者的大廈才設為紅碼大廈;一戶出現感染者的大廈設為黃碼;而早前的紅碼大廈於昨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後解封,改設為黃碼大廈。是故,昨晚十時更新的三個紅碼大廈亦於今日凌晨解封,現階段沒有紅碼區。

據應變協調中心,該9個黃碼區分別為,添勝大廈、添怡閣、宏順大廈、楹樂 第三座、豐順新邨 II(一至四樓J.K.,五樓O.P.Q.R.)、群威大廈、新城市花園(第二座萬福閣) 、雲景臺、海富花園(海德樓)。分別將於今日、週四以及週五解封。

對當局的紅黃碼區調整,有不少人感到困擾,對當局的防控措施有所質疑,有網民留言指,當局利用一晚的時間成功清零;又指當局,「鐘意變紅又得,唔變都得,得左」。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