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名女澳門居民核檢陽性 屬輸入病例 麗華新村第一座列紅碼區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4744

時間:2022年10月30日 8:08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珠海昨(29)日晚上通報143歲澳門女居民1025日與珠海陽性病例在珠海地下商場順達快遞有相同時空的暴露,衛生局隨即安排採樣和醫學觀察,今(30)日凌晨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已送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進一步診治。患者在1024日和26日核酸檢測陰性,根據流行病學調查列為輸入性病例。

為此,患者居住的澳門永康街43號麗華新村第一座列為紅碼區;又因該患者是路氹美獅美高梅娛樂場的莊荷,分別於1026日早上7時至下午3時、1027日早上7時至下午3時、 1028日早上7時至11時上班。故此,亦會對其工作場所和家居等風險區域採取一系列防疫措施,詳情稍後公佈。

為排除社區內可能潛伏的個案,降低病毒傳播風險,當局呼籲10月25日至28日曾到過拱北口岸地下商場快遞區的人士,今(30)日、明(31)日、11月1日應每天主動進行核檢,每次相隔至少12小時。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