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機場擴建年載客量將達千五萬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4740

時間:2022年10月29日 23:23

中央政府批覆同意澳門國際機場擴建填海。民航局表示,填海工程將按需要分段進行,總填海面積超過129公頃。澳門國際機場完成最終擴建後,年客運承載能力將達1,500萬名乘客。

澳門國際機場的填海工程主要包括:一. 把跑道人工島嶼與現有兩條滑行橋之間的水域填土,擴大停機坪容量,以增加飛機停泊位和構建快速脫離道;二. 維持跑道長度不變,但延伸跑道末端安全區,以滿足國際民航組織的新安全標準;三. 跑道人工島嶼與停機坪中間預留95米寬的水道。新建土地和設施將大大地擴充客運大樓和通用航空設施的承載力,並且增加跑道容量。

民航局表示,對中央政府支持澳門航空業的可持續發展致以誠摯感謝,承諾未來將繼續積極協調各方,並監督機場落實填海工程的前期工作。澳門國際機場的擴建將鞏固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發展定位,助力經濟適度多元,並進一步提升澳門機場在珠三角區域的競爭力。

donation-ad

填海分區域示意圖

擴建完成後的設施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