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官委議員名單出爐 四續任 三新人來自教育、文化及商界

【9.12】2021澳門立法會選舉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9530

時間:2021年09月23日 21:21

特區政府公佈特首賀一誠委任的七官委議員名單,其中現任官委議員馬志成、邱庭彪、龐川及胡祖杰繼續享受「免費」政治餐,而新晉者則有來自教育界的高錦輝、文化界陳浩星以及旅遊業張健中。

培正中學校長高錦輝

培正中學校長高錦輝 (資料相片)

三個新官委方面,於1964年出生的高錦輝本職是澳門培正中學校長,擁有管理學博士。近年來,培正仍為不少家長視為「瑰寶」、爭「崩頭」,而其在「愛國」表現更急起直追,被調侃甚至超越了傳統「紅底」學校、如較濠江中學更為犀利。早前,培正學生在大三巴高唱「紅歌」–《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而大受內地讚賞,內、外地媒體亦有報道。至於高錦輝亦「好肯」面對鏡頭而常接受媒體採訪。

現為故宮研究院書畫研究所特聘研究員的陳浩星 (資料相片,來源:基金會)

另一新人陳浩星,據介紹為故宮研究院書畫研究所特聘研究員、濠江印社理事長。1962出世的陳浩星曾任職澳門日報副刊編輯,然後入職政府於2008年至2017年擔任澳門藝術博物館館長。陳持有文學碩士。

還有的新人為張健中,現為澳門中旅(國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澳門中國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1971年出生的張健生亦為澳門酒店旅業商會會長,常受訪講澳門旅業情況。

張健中現為澳門中旅(國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澳門中國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資料相片)

早前在中旅慶祝澳門中國旅行社成立60週年慶張健中在致辭時表示,中旅將助力「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鞏固壯大愛國愛澳力量」,支持「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建設,推動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張有工商管理碩士和旅遊管理博士。

至於獲續任的四個官委議員:於1978出世、工商管理學士的馬志成;1964年出世、法學博士邱庭彪;1971年出生、管理學博士龐川;1968出生、土木工程學士和工商管理碩士的胡祖杰。

當中,馬志成是已故的本澳執政聯盟要員馬萬祺之孫,且這個官委位似乎係馬家家族必有的安排。馬志成現為澳門經濟發展委員會委員、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財政兼青年委員會主任。

至於邱庭彪為澳門大學法學院助理院長、以教授澳門民事訴訟法及刑事訴訟法為主,曾協助賀一誠參選特首,然後在這屆政府就獲委任行政會委員。故在很早之前人們談論到立法會換屆,都已經預測邱必獲連任。

此前,盛傳透過官委連任的陳虹(現屆間選),竟然沒獲委任,不少政商界人士都感到詫異。有網民形容,陳虹都係今次疫情的「受害人」。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