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局︰爭取年底推出「出行諮訊系統」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9557

時間:2021年09月24日 15:15

交通諮詢委員會今(24)日舉行換屆後首個平常會議。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會後表示,當局向委員介紹「出行資訊系統」,該系統將集合所有巴士報站、停車場使用資訊、咪錶位使用情況、塞車情況甚至充電位使用情況等等,將方便市民查閱並作出最有效的出行選擇。系統將於下月底推出試用版,由交諮會委員先行試用,待試行完成收集到改善建議後,爭取年底供大眾使用。

「出行資訊系統」將實時公布部分咪表位使用情況,林衍新表示,澳門現有約1,000個咪表已安裝地感,經評估使用效果,不排除將來有條件在使用率較高泊車點再安裝,讓市民可透過出行資訊系統了解情況。

林衍新又稱,巴士報站系統至今有約逾 130萬次下載,反映相當受市民歡迎,當局期望不斷改善出行訊息發放,方便市民出行。

望廈巴士總站將啟用

望廈巴士總站正進行內部裝修,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表示,工程已完成得「七七八八」,期望廈巴士總站可以舒緩其他巴士站壓力,MT3及27路線將遷至該站。10月中會重開望廈體育中心啤利喇街一端的巴士站,相信可有效分流黑沙環第五街的巴士,減少該站因停車空間不足造成的塞車情況。望廈巴士總站亦有望可分流四條巴士路線,包括海富方向及澳廣視方向的巴士。

道路工程方面,奧林匹克游泳館圓形地行車天橋將於明天開通,代表該區兩個塞車黑點將會得到整治。林衍新稱,氹仔以往共有17個交通黑點,各政府部門在過去6年間相互配合下,已剩餘運動場圓形地尚未具條件整治,因該處道路環境條件複雜,仍需更多時間規劃。

有傳媒問及斜行式過路設施何時推行?林衍新回應稱,計劃在永定街試行,由於現場環境相對複雜,會加強宣傳。若條件許可,爭取未來兩個月內推出。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