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澳門及中聯辦將支援江西一鄉村振興工作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9564

時間:2021年09月24日 17:17

行政長官賀一誠在2021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上發言。(來源:新聞局)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24) 表示,澳門特區政府與澳門中聯辦將共同參與國家鄉村振興計劃,支援江西省九江市修水縣的鄉村振興工作。近來內地不少企業響應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共同富裕」目標,而澳門似乎亦開始參與推動目標。

賀一誠在成都出席2021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並就會議議題「共享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機遇,加強區域內國家重大戰略部署銜接聯動」發言。

賀一誠發言時指出將增強澳門市民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推動澳門全方位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透過參與內地對口幫扶工作,進一步加深了澳門同胞的國家意識和愛國情感,是非常有意義的愛國愛澳的學習經歷」。又指,目前,在國家鄉村振興局和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的大力支持下,「澳門與中聯辦將共同參與國家鄉村振興計劃,支援江西省九江市修水縣的鄉村振興工作。兩地政府將加緊磋商,共同推進鄉村振興。但賀在發言時並沒有詳述支援細則」。

他又表示,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被列入國家「十四五」規劃,是中央交給泛珠各方的重要任務,也是提升泛珠區域合作發展水平的重要契機。「澳門特區將攜手各省區,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加強區域內國家重大戰略部署的銜接與聯動,持續服務粵港澳大灣區、輻射泛珠區域,共同促進各項合作朝更高質量發展」。

賀一誠相信在各方的努力下,泛珠三角區域的合作必將邁向更深層次和更廣領域,必將推動「十四五」時期高質量發展,「為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積極貢獻」。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