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關注疫下青少年身心健康 賀一誠:學生持久戴口罩相處是「不健康」現象

即時報道

文:實習記者聞青

網址:https://aamacau.com/?p=92140

時間:2022年08月10日 1:01

資料相片

行政長官賀一誠在昨(9)日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時表示,青少年疫情下已持續幾年戴著口罩上學,同學之間樣貌都未必能分得清,確實對下一代是個不健康現象。

議員倡以文化藝術安撫「疫下」心理問題

來自文化界的官委議員陳浩星在大會上指出,疫情長時間持續對居民及青少年造成的心理健康問題逐漸浮現。

他又稱,文化藝術有撫慰心靈的作用,特區政府應以透過藝術治療、文化娛樂等方式的措施,幫助居民心靈重建。

官委議員陳浩星

賀一誠回應稱,當代青少年在疫情下已持續幾年戴著口罩上學,口罩後同學「哨牙、無牙都唔知」又「幪面俠咁」,同袍之間樣貌都未必能分得清,確實對下一代是個不健康現象。

他又表示,特區政府期望透過文化藝術有助促進青少年心理健康的作用,在疫情稍為緩和之後,教青局與文藝界人士要共同努力推出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並持續關注青少年心理健康,透過藝文方面交流讓青少年之間增加接觸,政府在場地方面亦會大力支持。

賀一誠又稱,教青局亦有推出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共五千五百名師生參與。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