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旅業商會籲業界節假日期間積極維護市場價格平穩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7815

時間:2023年01月13日 23:23

對於新春假期本澳出現「天價酒店」,澳門酒店旅業商會會長、官委議員張健中表示,本澳酒店業界非常支持旅遊秩序良好發展,商會呼籲本澳酒店業界在節假日期間積極維護市場價格平穩。

張健中

他續稱,經分析,澳門酒店旅業界在價格上非常自律,能配合疫後復蘇,有序進行調整價格,沒出現大幅度波動、上升價格。新春假期亦按要求進行推廣工作,營造更好的市場秩序。

張健中指出,今年農曆新年假期是疫後第一個黃金旅遊檔期,本澳旅遊業界充滿信心和期待,並在特區政府帶領下作充足的準備工作,包括旅遊資源配套、人手籌備、旅遊產品和服務體系,現時本澳旅遊接待能力足夠,歡迎世界各地旅客來澳歡度春節。

獲政府授勳 賴健雄:公職已退休但仍有「嗜好嘢玩」

另外,政府今日假文化中心舉行2022年度勳章獎章和奬狀頒授典禮,其中,同善堂獲授金蓮花榮譽勳章、前中級法院院長賴健雄獲授銀蓮花榮譽勳章,澳門酒店旅業商會獲旅遊功績勳章。

賴健雄獲頒銀蓮花榮譽勳章

賴健雄今日授勳後被傳媒問及有關感受,他不願多談,只表示,已經通過書面表達了所有的感受。被問到是否已全面退休?他表示公職方面已退休,但仍有一些「嗜好嘢玩」,會先休息幾個星期。

賴健雄早前通過書面表示,非常榮幸和感恩能在特區政府成立前和後服務,深信多年的工作上能做到依法辦事和堅守原則,作為法官因工作獲得公開嘉許是無比珍貴,感謝特區政府頒予榮譽。

他感激家人,尤其是太太的支持,又感謝並肩工作多年的同事和各方好友,以及多年來支持他參與長跑賽事的跑友,令他有足夠身心健康應付工作。
據今日活動場刊介紹,賴健雄至2022年退休時擔任公職超過37年,自1998年起先後出任原普通管轄法院法官、中級法院法官、院長;第一至第六屆法院及檢察院司法官團的培訓課程導師,於國家法官學院兼職教授職務及在澳門大學法學院任教,致力維持司法機關正常運作,為司法權之平穩過渡作出重要貢獻,對本地司法官員、法律及警務專業人員的培訓工作亦貢獻良多。

訂閱每月紙本

政府今日舉行2022年度勳章獎章和奬狀頒授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