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局:絕大部分感染者醫療需要低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0066

時間:2022年07月6日 18:18

衛生局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李偉成表示,當局已制定了有關新冠病毒感染的醫療預案,其中倘醫療機構負荷較大時,將視乎需求啟動社區治療中心,或清空仁伯爵綜合醫院的普通病房作為隔離病房,以專門收治新冠肺炎病人。

李偉成指,疫情至今,在目前逾千宗核酸陽性個案中,絕大部份屬於無症狀感染者,其醫療需要較低,八、九成病例正在隔離酒店作隔離,當局因應不同醫療需求提供基本的醫療支援,例如症狀治療或服用中藥等,現時均能很好地控制病人的症狀。

他又稱,觀察到Omicron病毒對肺部的影響較輕微,本身患有慢性疾病的病患需要較多的醫療照顧。目前,在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的病人屬於高風險患者,例如其本身患有慢性疾病、不適合接種新冠疫苗或是孕婦,需要醫療人員監測其狀況。除了數位重症病人需要氧氣,其他病例主要是由醫療人員照料其慢性疾病。

李偉成表示,根據其他地區經驗,最擔心是新冠病人沒合適處理流程時,對醫院急症室造成較大衝擊,影響到提供正常醫療服務,目前經合理調配,已大大紓緩急診壓力;他稱,本澳非感染人士仍有其他不同的醫療需要,將不斷動態研判合理使用。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