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安政府大樓發生致命工業意外 一外僱疑焗暈失救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9299

時間:2021年09月15日 20:20

位於氹仔北安01地段的多功能政府大樓 (來源:澳門政府網站)

氹仔北安多功能政府大樓內發生致命工業意外。一名年約52歲的內地男僱員懷疑於工作期間因工作地點空氣不流通,非常悶焗而不適暈倒,導致失救死亡。

據司警消息,在今日約11時30分,位於氹仔北安01地段一大樓單位的一名職員與承建商前往該單位內進行報價程序時,在10樓的管線間發現死者倒臥地上,故通知大樓保安到場後便立刻報警求助。據建築業業界,管線間是一間密閉的細房,通常不會有窗。

司警又稱,經初步對屍體檢查,「在死者身上沒有發現可疑或可能由刑事引致之傷痕,而案發單位亦沒有任何打鬥痕跡。死者生前並沒有患嚴重疾病,由於案發房間空氣不流通,非常悶焗,故初步懷疑死者於工作期間因不適暈倒而導致失救死亡。經了解,死者是負責上述單位房間裝修工程,今日被安排獨自在上址工作」。又指,死因有待法醫檢驗進一步確定,案件交由相關調查科跟進。

勞工局下午發新聞稿,表示對事件高度關注,並對死者家屬致以最深切的慰問。又指,局方接獲通報後已立即派員前往事發地點了解及跟進。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