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無份被DQ? 高天賜︰要問返選管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8273

時間:2021年08月18日 18:18

立法議員高天賜舉行記者會,總結第 6屆立法會最後 1個會期的工作。高天賜幾年前曾參選葡國議會,惹來「雙重效忠」的爭議,高天賜亦一直被不少人視為民主派一員,有傳媒問及他是否同意「民主派DQ案」的終審判決,以及為何他無份被DQ?高天賜回應稱,法院是獨立運作,「無得話同唔同意,只能接受裁決,至於我本人(無份被DQ),要問返選管會,我自己唔可以講返我自己。」

今屆立法會選舉的直選候選組別大減至14組爭14個議席,被問到對於日後的立法會組成有何看法?高天賜稱,終審法院已經有判決,並作出了清晰的界定,「對於不久將來立法會的組成,留待時間,大家都會清楚。」至於DQ案會否對日後的議員造成「寒蟬效應」,令立法會的監督力進一步削弱?高天賜稱,他過去四年在立法會的工作沒有受到影響,日後若有機會服務市民,亦不會有影響。

被問及對兩名被DQ參選資格的現任議員有何評價?高天賜稱,自己無資格評價別人的工作,要留待市民去評價,但認為自己的表現是合格的。

另外,高天賜在總結工作時表示,現時在立法會提案和提出辯論動議獲通過愈來愈難,他舉例,工會法提案 8次未能通過,他又認為立法會 7個工作委員會應增加透明度,例如要開放會議和直播。至於為何現時議員提案越來越難?他回應稱︰「法例、制度都無改變,我自己都唔明,最好問返主席。」

高天賜又稱,失業率仍然高企,政府應幫助失業和沒全職人士,並向有需要的人士提供更多支援,又建議政府向中小微企提共針對性的援助,以幫助它們克服疫情帶來的影響。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