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睇DQ?麥瑞權:尊重及支持 冀愛國者治澳標準為議會帶來新氣象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78269

時間:2021年08月18日 17:17

(左起)麥瑞權、鄭安庭。

直選議員麥瑞權、鄭安庭今(18)日舉行記者會,總結第6屆立法會的工作,表示在過去4年的議會工作中持續關注長者、住屋、交通、中小企營運及監督政府施政等範疇。傳媒問及兩人如何看待早前的DQ事件,兩人均回應稱支持選管會的決定,麥瑞權並表示今次引進愛國者治澳的標準,市民都期望議會有新氣象,幫市民走出經濟困境。也有傳媒關注麥瑞權卸任議員後的動向,他稱將修讀環保及與銀髮產業相關的課程,配合政府施政。

麥瑞權表示,澳門現時的施政重點應放在經濟發展及防疫,「搞好經濟先有明天……如果仲有人搞搞震,破壞澳門安寧,梗係唔得啦」 。談到愛國者治澳,他對此表示堅決支持,「唔係愛國者,對澳門冇感情,你點管治我哋呀」。他提到其議員任期至10月15日,在餘下任期內會繼續關注立法會選舉,期望當選的議員為澳門帶來新氣象,改善經濟。

有傳媒提到麥瑞權過往提過不少議題都曾在網上引起熱烈討論,他本人如何看待這些討論和評價?如何評價自己在立法會的工作?他坦言「從來唔睇網上嘅嘢」 ,認為落區與市民訪談可得到第一手資料,而市民也可親身到辦事處表達意見。

麥瑞權為2017年立法會選舉的「票王」 ,他自2009年開始擔任議員,分別在2013年、2017年成功連任。他早前公佈不再參與今年立法會選舉直選,希望將選舉工程的鍛煉機會留給有意參政議政的新人。傳媒關注其動向,他透露將修讀環保及與銀髮產業相關的課程,配合政府施政。

另外,麥瑞權指出,本澳現時疫苗接種率仍未夠高,認為愛國愛澳者應積極接種疫苗,齊心打好這場仗。「當新冠肺炎是一場戰役,病毒是侵略者,我們要齊心打仗。」

鄭安庭回應傳媒問及對DQ事件的意見時指出,他作為普通市民和現任議員,尊重選管會的要求和做法。又提到,今年選舉較往年少了候選組別,呼籲市民踴躍出來投票,「令選出來的議員可以真正在這個平台上反映政府做得不足的地方」。

兩人在總結工作時都強調,提到落區與市民溝通、多聽基層聲音對施政的重要性。他們舉例表示,在2017年至2021年,議員辦事處接獲7,779個求助個案,其中住屋、看病問題佔4成,醫療及交通問題佔2成,樓宇滲漏水和噪音問題也時有被反映。故在書面質詢、口頭質詢、議程前發言中均多次觸及這些議題。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