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不排除推出更高標準的開學措施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8280

時間:2021年08月18日 19:19

教青局非高等教育廳廳長黃嘉祺

開學在即,不少家長關注返校安排會否受疫情影響以及相關防疫措施。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今(18)表示,因應疫情局方已為高等院校及非高等教育學校的開學工作做好不同預案,若果疫情存在高風險及不穩定因素,有可能會延遲開學,而局方亦已為學校擬訂了相關指引。又指,因應新一波疫情,局方將密切和衛生部門溝通,因應動態研判疫情發展,不排除推出更高標準的開學措施。至於何謂更高標準的開學措施,局方則沒有詳述。

教青局非高等教育廳廳長黃嘉祺在今日的疫情新聞表示,倘疫情持續平穩,盡量爭取高等院校及非高等教育學校如期開學和恢復面授課程。又指,考慮到相關開學工作將是最近疫情後,本澳恢復常態過程中規模最龐大的社區人群聚集和流動,教青局和衛生部門不斷動態研判,可能以更高的標準規劃開學的防疫措施,更好地保障學生和教職員群體的健康。局方會在本月開學前與所有學校舉行會議,講解指引的操作,落實有關措施。至於何謂更高標準的開學措施,黃嘉祺則沒有詳述。

3千跨境學生 局方籲盡快返澳

上周教青局公佈,因應內地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增多,考慮到暑假期間高等教育及非高等教育的學生及教職員會到內地外遊、探親等,教青局於8月13日提出初步預案,預案要求所有高等教育及非高等教育的學生及教職員,必須在開學或恢復面授教學前14天返回澳門、珠海或中山居住地,並同時要求自8月6日後從廣東省以外地區返回澳門、珠海或中山的學生和教職員,於開學回校或恢復面授上課前5天內進行核酸檢測。

問及跨境學生的人數,黃嘉祺表示,現時有3,000多名跨境學生在內地居住,該局呼籲跨境學生盡快在開學前14天返回澳門、珠海或中山的居住地,以減少人員流動。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