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粵同盟今交表參選 票王麥瑞權竟沒現身

【9.12】2021澳門立法會選舉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5158

時間:2021年06月3日 18:18

澳粵同盟今(3)交表參選。

團體「澳粵同盟」今(3)早向立法會選管會遞交組成提名委員會的500個選民簽署名單,正式申請確認,即將參與今年立法會選舉。傳媒關注上次選舉的票王、現任直選議員麥瑞權並無現身,但同團隊的直選議員鄭安庭則有出現,如此安排是否意味著今年參選在排兵佈陣上有變?負責遞交名單的江門同鄉會會長甄瑞權就指,今日出現的只是部分代表,「公佈(參選名單)嘅時候今日唔出席嘅人都可能會出現」,強調參選名單仍在醞釀中,會涵蓋多個界別亦會有新面孔。

澳粵同盟在2017年立法會選舉,當時得17,214票,為直選中得票最多之組別,第一、第二候選人麥瑞權和鄭安庭因此成功連任直選議員,麥瑞權更成為票王。麥瑞權自2009年開始擔任議員,至今已連任3屆。常引述「專家」、「學者」及「市民」意見的麥瑞權最愛向政府「獻計」教市民愛國愛澳。另外,本職建築業的麥亦常關注屋宇滲漏等問題。

本媒曾嘗試聯絡麥瑞權本人及其助理查詢其今年的參選意向,但暫未有回覆。

江門同鄉會會長甄瑞權受訪。

甄瑞權受訪時亦提到,今次收集提名過程「冇乜好大困難」,認為團隊一直以來盡心為社會做事,故市民都很踴躍地簽提名表。至於是否能如往屆般保兩席位,他坦言現階段暫不想結果,將集中做好本分工作,爭取市民認可。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