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安庭領軍「澳粵同盟」 關心大灣區發展 推廣愛國教育

【9.12】2021澳門立法會選舉 2021-09-03 一場只有「愛國者」的和諧選舉(一)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8642

時間:2021年08月30日 12:12

2017年立法會直接選舉票王隊伍「澳粵同盟」今年再次出戰立法會選舉,上屆票王麥瑞權退下火線,由現任議員鄭安庭作為第一候選人擔大旗。該組別主要關注住房和就業問題;同時亦提出要進一步推進粵澳合作,融入大灣區,並且承諾會大力推廣「愛國愛澳教育」。推廣「愛國愛澳」一直是麥瑞權在立法會的「招牌」口號,而鄭安庭似有意跟隨麥的路向。

「澳粵同盟」是次參選理念為「與您同行」,一改過去三屆的「以您為本」的理念。政綱分為5大篇,分別為:民心篇、醫療篇、食安篇、房屋篇、交通篇。包括關注疫情下打工仔失業和就業問題、中小企經營困難的生存問題,以及長者福利等。

相較其上一屆政綱的「九大建議」,今年的政綱內容較多關注澳門如何加強融入大灣區發展的問題,包括提出將會大力推動澳車北上及粵澳深度合作,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及長者跨境養老等問題。同時,該組別亦倡議「推進愛國愛澳教育,加強教育興國興澳力度」。

議員鄭安庭身兼江門同鄉會副會長。「澳粵同盟」在上一屆政綱曾承諾會推動善豐花園重建,但是江門同鄉會在承諾捐贈1億元資助善豐重建工程後,卻以「無錢」為由走數,備受外界抨擊。

澳粵同盟於2017年立法會選舉中當時得17,214票,為直選中得票最多之組別,第一、第二候選人麥瑞權和鄭安庭因此成功連任直選議員。首度擔正的鄭安庭早前被問到有否信心延續上次佳績,他稱,今次選舉壓力較上次大,認為選到兩席已經達到目標。

澳粵同盟11名候選人依次為:鄭安庭、羅彩燕、劉家裕、姚明禮、李仲森、李蔭良、雷泓宇、伍雅芬、李志晟、潘耀榮、劉志輝。當中第一至第四候選人上屆亦有份參選。第二候選人羅彩燕為工銀澳門業務運營及社團聯絡總監,同時也身兼澳門江門同鄉會常務副會長。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