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傳江門同鄉會選舉「派嘢」派出禍 鄭安庭:尊重廉署報告

即時報道

文:實習記者周青

網址:https://aamacau.com/?p=91734

時間:2022年08月4日 1:01

江門同鄉會副會長、直選議員鄭安庭

《2021澳門廉政公署工作報告》中提及,某同鄉會違反《立法會選舉法》,坊間盛傳涉事的是去年選舉期間派發福利較「豐富」的江門同鄉會。本媒昨(3)日向江門同鄉會副會長、直選議員鄭安庭查證,鄭安庭並沒有正面回應,只稱「咁有消息講,我呢啲證實唔到嘅啵,你(記者)要問廉署先得喎呢啲……無其他補充,我哋尊重廉署嘅報告」。

於去年立法會選舉的「敏感時期」,江門同鄉會以「茶話會」包裝「第1組澳粵同盟宣講會」,邀其會員出席並教導要如何正確投票,會後則收到呼籲支持候選組別「澳粵同盟」的禮物包,當中包括月餅、風扇、雨傘、口罩、環保袋以及候選人宣傳單等。在選舉前,江門同鄉會又向其會員大派抗疫物品,包括100澳門元超市禮券及口罩。

去年江門同鄉會在選舉前向其會員大派抗疫物品,包括100澳門元超市禮券及口罩。

傳媒多次向選管會及廉署追問,江門同鄉會大派福利是否涉及違反《選舉法》。當時前者回應時稱有關情況已轉交廉署跟進調查,而後者則指事件跟進調查中。

《2021澳門廉政公署工作報告》中指出,廉署通過監察發現某同鄉會舉辦旨在向同鄉會會員提供福利的活動,但未有向選管會申報該同鄉會的榮譽會長為本屆立法會選舉的候選人。報告亦發現,有候選組別的受託人曾將該候選組別的宣傳品交付予上述同鄉會以協助向會員分發。

廉署指,兩案件分別違反申報義務以及不通知競選宣傳活動,故按《立法會選舉法》的相關規定,向涉事同鄉會及涉事候選組別受託人作出檢控,最終該同鄉會及候選組別受託人皆在法定期限內自願繳納了1萬澳門元的罰金。

本媒記者昨日向鄭安庭查證廉署報告所指的是否江門同鄉會?鄭安庭多次強調︰「尊重廉署的報告」。記者再追問是否認為同鄉會是「清白」?他稱︰「無其他正確嘅一啲嘅信息,我哋唔回應,好無啊?」,「無其他補充」,「如果你(記者)嗰啲消息未證實到嘅話,咁麻煩證實先再問啦,好嗎?」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