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男子急性壞死性會厭炎不治離世 衛生局︰與疫苗接種無關屬偶合事件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4769

時間:2021年05月27日 1:01

一名早前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的男子,經搶救後仍不治,昨(26)日於鏡湖醫院離世。衛生局「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評估工作小組」一致認為,該病人的表現由急性壞死性會厭炎引起,與疫苗接種無關,屬偶合事件。

衛生局表示,案主為48歲男性,5月21日因突發失去意識而送鏡湖醫院,經搶救後心跳恢復,收入深切治療部進行監護治療。當時經CT掃描、直視喉鏡、血液等檢查確診為急性壞死性會厭炎,並因急性壞死性會厭炎引起氣道阻塞,心跳停頓及急性缺血缺氧性腦病。案主於昨(26)日搶救無效離世。

由於該名人士在5月13日接種了第1劑新型冠狀病毒mRNA疫苗,所以衛生局 「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評估工作小組」當天即時舉行會議並邀請鏡湖醫院相關主診醫生討論。與會者一致認為,該病人的表現由急性壞死性會厭炎引起,與疫苗接種無關,屬偶合事件。

由於案主在鏡湖醫院離世,根據其代理人意願,已將事件通報衛生局;如案主代理人正式申請醫療事故鑑定,即會啟動鑑定程序包括屍體解剖以進一步釐清案主的死因。衛生局對死者家屬表示慰問,並會為家屬提供必要協助。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