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人大代表引述韓正:中央將有新政策支持琴澳發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1091

時間:2021年03月7日 16:16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今(7)在參加澳門人大代表團審議時講話。(由CCTV新聞片段截圖)

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今(7)早參加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團會議。副團長崔世平會後受訪時指,韓正向澳區代表提出了三點希望;另外三位受訪代表黎世祺、容永恩和何敬麟都提到,中央將出台新政策支持澳門在橫琴的發展,以及中央對澳門防疫工作的認可。

崔世平表示,韓正希望澳區人大代表能全面準確傳達「兩會」精神,包括「十四五」規劃及2035年的遠景目標綱要之相關內容,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提到的多項任務,為完善「一國兩制」制度而需改革香港選舉制度等;希望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績,繼續做好疫情防控,韓正更提到,辦好防疫防控工作時,其他事情都可以辦好;希望澳門市民認識到中央有力支持澳門發展,尤其支持琴澳發展,今年將公佈一系列有力措施。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受訪。(左起)何敬麟、崔世平、容永恩和黎世祺。

對於琴澳發展方面,傳媒問及會上有否提及將有何新政策及具體措施?何敬麟指,會上並無提及具體措施。但他引述韓正表示,中央會支持澳門融入國家發展、灣區發展。他認為該新政策的出台,能讓澳門人和企業在橫琴有更好發展。

容永恩就表示,韓正要求澳門努力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尤其琴澳未來的融合發展,並在澳門與內地的互聯互通方面,已經有政策考慮和研究。她稱,很多澳門市民都未去過橫琴,不了解橫琴的發展,希望在疫情可控情況下,開放琴澳兩地雙向的組團旅遊,即澳門團能進入內地、內地團也可進入澳門。她指,目前中央未提及具體政策,但相信很快會有相關措施支持發展。

黎世祺亦引述韓正表示,國家對澳門的發展,尤其是橫琴的發展會盡快出台新政策。另外,韓正高度肯定澳門的防疫工作,認為已經成為一個「品牌」。

donation-ad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https://aamacau.com/donation/